东方未明

水至清无鱼,山至高无树,人至圣无友。

【韩叶】【叶修生日快乐】阿尔茨海默症

#阿尔茨海默症即老年痴呆症#

#记忆力极差#

#具体病症未经考究无科学依据#

#脑洞来自英语阅读#

#叶神生快,你的荣耀不灭#

韩文清匆遽的走在人影攒动的街道,今天对他而言是一个无比重要的日子。

太阳还没沉隐下地平线,黄昏的浓密柔和了钢筋水泥的棱角,放缓归家人的脚步,调节着紧绷了一周的神经。

总算也是周五了。

但韩文清的字典里没有懈怠两个字,即便是在这样的日子里。

他从口袋里摸出手机,屏保上的那个人微侧着脸,眼中流溢着自信和放松,唇角勾起的弧度恰到好处的嘲讽,似乎下一秒钟就会有几句垃圾话夹着调侃脱口而出。

微微停顿了一下,韩文清点开“日历”,显示今天的日子被打上了标记,日历项中写着去某地取某物。

轻动指尖,这天的日历项被删除,成为了和往日无异的5.29。韩文清把手机放回口袋,顺便摸索着什么东西,终于指尖碰到一个小盒子,又仔细摩挲着盒子的外形,确认无误才把手垂在身体一侧。

公车似乎是蹒跚的老翁,拥挤艰难地向远方挪着步子。车厢里拥挤不堪,纵然韩文清眼中一把火也不能奈这交通状况何,包括拥挤在车厢里不懈地扭来扭去的大妈们。

大妈们的精力真是无穷。韩文清无声地叹了口气,默默压下心中的焦躁。

40分钟的车程足够燃烧掉韩文清的耐心,他带着满身的低气压大步跨向家门,钥匙在锁孔中转动。总算是到家了。

心心念念的人端正地坐在沙发上,闻声转过头,呆着疑惑和防备。

“我回来了,叶修。”

叶修盯着韩文清,刚想问些什么,被韩文清打断道:“我说明一下情况。这里是我的家,或者说我们的家。你的名字是叶修,几个月前莫名患上了严重的阿尔茨海默症,就是所谓的老年痴呆症,现在无法记住一天前的事情。”

叶修听罢,眯眯眼睛轻笑出了声:“这位大哥你似乎看起来很了解我我也对你很熟悉的样子,在问怎么称呼你之前不妨告诉告诉我去电脑科技中心的路?我有想要买给重要的人的礼物。”

韩文清看着叶修笑眯眯的脸,心中五味杂陈:“我可以带你去,要买给谁?”

“买给哥一个很重要的人。”

一路上都由韩文清领路,叶修跟在他身后两三个步子的距离,不远不近的走了一会,又跟紧了两步和他并排。

“好像直觉上这样会比较自然,这么说的话我们关系很好吗,这位黑脸大哥?”

韩文清看了叶修一眼,默许道:“嗯。”

叶修听到后便笑开了,手习惯性地在口袋里摸了一圈没找到烟,怅然地摸摸鼻子,开口道:“我答应给那个人一个礼物,新型的电脑,在他生日那天,后来好像因为什么没送成,说起来也真是丢脸。”

韩文清没说话,只是静静地往前走。

“说起来也奇怪,我记得他的生日,却不记得他的人。”

“这么说来问问你吧。”

“3月31日,过生日的都有谁?”

韩文清心下诧异,毕竟这么多天来叶修虽每天都说要去电脑城,却从未提及这些。然而这些情绪向来不体现在韩文清的脸上,他只沉声回答:“韩文清。”

叶修的脸上闪过了喜悦。

“就是这个名字。”

韩文清忽然有些莫名的伤感,他偏过头看着叶修的笑——没有嘲讽,没有骄傲,纯粹的喜悦满足洋溢在略有迷惘的脸庞,眉眼舒展得像是了结了一番大事。

“说起来黑脸大哥,怎么称呼?”

“老韩。”

叶修愣了一下,失笑道:“这么开玩笑就不对了,这是我对韩文清的叫法,就算你姓韩也是有区别的,不能这么叫。”

韩文清对此只是淡淡回应:“我是韩文清。”

叶修马上勾起了韩文清熟悉的弧度:“大哥你这么开玩笑是在欺负我这个病人?就算是真的老韩……也不行。”

韩文清听着叶修在“老韩”一处似乎想起了什么似的顿了一下,他没再偏过头,而是停下了脚步,对上叶修茫然的目光。

“……老韩?”

“嗯。”

记忆的阀门打开,几个月来的事件潮水般涌入脑海,眼前的老韩频频出现在记忆中,清晰可辨。

韩文清看着叶修木然地戳在那儿,一会又低下头像是在思考着什么。他耐心地等着叶修跟上他的步伐,等待着他的调整。

那人再抬起头,已经不是彼时的他。

“我说老韩,没想到你能这么关心哥,哥可是好生感动啊。”

唇角勾起的嘲讽弧度,眼中流动着傲视群雄的光彩,自信耀眼,不是叶修却是何人?

韩文清花了10秒钟理解了事实,叶修看着他眼中的诧异褪去,等待着铁拳的制裁,于是他带笑眯眼。

果不其然,狂躁的力道把他锁至一个小巷深处,身后和后脑被重重的摔在水泥墙上,抱怨还未出口,先被迫不及待的温热封住唇齿,抱怨化为弱小的呜咽声,在厮磨间湮了声调。

断气之前总算是被眼前这个霸气的男人放开了。叶修把下颚抵在韩文清的锁骨,整个人懒散的靠在他身上,本以为的训斥却变成了用力到颤抖的拥抱。

叶修调整着呼吸,在韩文清耳边耳语:

谢谢了,老韩。

韩文清一只手从口袋里掏出盒子,静静躺在绒布上的颈链上扣着2个月前他与韩文清一同看中的指环。他给叶修戴上颈链,庄重得似乎实在完成一项仪式。

“生日快乐,叶修。”

评论(10)

热度(17)